鹃城文化
首页 / 鹃城文化

到鹃城开始工作的日子

2020-03-12 国贸部周卉 7684

  8月的成都不是很热,比我想象的要稍许凉快,没有上一座城市的大风。

  8月5号是我踏入鹃城的第一天, 是我认识新同事的第一天。来到办公室,人不多现在加我一共三个人,听说另外一个同事还在出差下个礼拜才回来。打开电脑、翻翻合同记录,跟着领导看看交接文件的流程和部门,这就是我今天的工作任务。 任务不多, 后面的几天也是如此,主要集中在熟悉公司的业务流程和部门上面。

  8月下旬,领导让我跟一个客人的单子同时处理报关文件,这与我上份工作大致不同。原先方向是集中在客人身上, 现在转移到处理订单方面。我翻看客人原先的记录、浏览客人的订单要求,然后开始处理客人的订单。因为开始的不熟悉,错误就跟随而至,不明白日期应该如何标记。 按照原先的思维方式处理,外箱不多、通知生产,拿到标签重新覆盖原有标签,可是我省略掉了中间部门的沟通,这是公司流程框架,不能跨部门沟通。后来跟客人沟通,客人同意使用标签,因为日期的标记符合国家行文规定,所以标签可以不做修改。这次问题让我了解到,来到新公司,熟悉新公司的流程是一件必要而又必须做的事情。

  9月份的天气比8月份更为炎热了。适逢领导国外出差,把手上正在处理的订单交给了我。办公室就留了我跟同事两个人。领导交与的老订单还未处理完,新订单就接踵而至。手上的任务一下的繁重起来。标签制作的时间紧张,交期紧张。幸好有同事在办公室帮忙处理,手上的订单顺利交货。

  后面的日子,业务流程的熟悉,同事之间的相互帮忙,订单更处理的得心应手起来。时间过得很快,马上就是来鹃城工作的第5个月了。工作上不如意的不少,但是最大的感触就是认识了好的领导,温暖的办公室同事,还有几个可爱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