鹃城文化
首页 / 鹃城文化

两部一家 团结协作

2020-03-12 融资部 7759

有一首歌叫《团结就是力量》。歌中唱道: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首歌曲唱出了团结所产生的巨大力量。任何工作依靠个人的力量是无法取得巨大的成就的,这就需要团结协作的团队,只有拥有一支有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团队,才是工作顺利而圆满完成的坚实基础。

川菜是员工的大家庭,团结一心的我们,让川菜这个家绽放绚丽光彩。转眼间,2019年就即将过去,回首这一年来,融资部的工作张弛有度,成绩斐然,一个个项目落地,成功的背后覆盖着多少失败。在通往彼岸的荆棘道路上,最离不开的,是财务部同事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她们是一群女生,是川菜公司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她们劈荆斩棘,为融资部推进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记得有一次,已经临近下午下班时间,金融机构紧急需要融资项目的凭证资料,财务部立即安排全员加班,一位同事整理明细表,两位同事找凭证资料,另一位同事拍照扫描,还有一位同事将资料梳理打包,不到2个小时即配合完成所有工作,并发送给了机构。虽然大家都没用餐,也带着一丝疲倦,但灿烂的笑容和谐轻松的氛围,让加班时间也在快乐和充实中度过。

2019年的7月是公司资金需求的重要节点,还本付息金额巨大。财务部协同融资部连续三周每天加班,在最关键的时刻“临门一脚”,发行了2019年川菜公司10亿元非公开公司债券,圆满完成债券到期的还本付息工作。

人们常说:人生如下棋,工作也同样,输赢皆系在每个棋子身上,“一招不慎,满盘皆输”,如果整个棋局都输了,再有力量的棋子也没有什么用了。融资部和财务部就像棋局上的车和炮,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不同的作用,每个人的工作,即独立性又互相关联。而我们,就要发扬协作精神,树立强大的团队战斗力,只有拥有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洞悉狼的“团结协作精神”,积极进取,共同进步,在2020年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创造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