鹃城资讯
首页 / 鹃城资讯

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走进鹃城豆瓣

2023-02-21 本站 1936

2月14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一行莅临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鹃城豆瓣)参观考察,300多位专家教授走进鹃城郫县豆瓣厂区,深入感受郫县豆瓣的酱香滋味和川菜的文化魅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教指委一行沿着以郫县豆瓣工业旅游线路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文化展示厅、郫县豆瓣行业最大的智能阳光晒场、自动化生产车间和郫县豆瓣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体验基地,对鹃城豆瓣的发展历程、厂区建设、产品打造、生产流程、发展规划等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鹃城豆瓣充分结合企业自身文化特色与生产经营,打造的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3.png

图片4.png

鹃城豆瓣大力投入技改,建设了智能化信息化的新型工厂,从传统的手工生产模式到标准化规模化生产,生产方式和工艺不断提升改善,将郫县豆瓣传统制作技艺与现代自动化生产相结合,实现红油豆瓣全自动化生产和传统郫县豆瓣半自动化生产。参观的专家老师表示:进入厂区,看到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生产景象,作为一个郫县豆瓣生产企业,生产的规模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超出了预期。

图片5.png

图片6.png

在郫县豆瓣非遗体验基地,厨师现场展示了郫县豆瓣的烹饪和豆瓣牛肉酱等产品的品鉴。酱香浓郁回味悠长的豆瓣牛肉酱获得了专家教授的好评和点赞,让专家们对郫县豆瓣的兴趣更加浓厚了,因此到了传统晒场,专家们纷纷上手体验豆瓣的翻晒过程,并在晒场上拍照打卡。

图片7.png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