鹃城资讯
首页 / 鹃城资讯

【回首2022,展望2023】 踔厉奋发创佳绩,笃行不怠启新程

2022-12-30 本站 2391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22年即将过去。回顾2022年,是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携手并进的一年。


2022年,是鹃城豆瓣更新迭代亮点频出的腾飞之年,更是后疫情时代餐饮和食品行业的转型之年,在此期间“鹃城牌”郫县豆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运营”保障市场供销。


2022年,鹃城豆瓣聚焦产品、聚焦市场、聚焦创新,以高品质、高要求、高标准为准则,公司上下勠力同心,多元化发展,创新驱动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与各界同仁携手并进,为弘扬川菜文化,助推郫县豆瓣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22

回首过往,步履坚实

2022 summary


1月


 1月20日

1月20日,亚洲首家郫县豆瓣文化体验店于宽窄巷子景区隆重开业,成都文旅宽窄巷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嘉宾共同出席了“郫县豆瓣文化体验店”开业典礼。新华社、四川电视台四川味道栏目、一带一路杂志社、郫都融媒体中心、成都探店、大颍颍颍颍等主流媒体及消费者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2月


新春大促

新春佳节期间,“鹃城牌”郫县豆瓣在全国商超系统、旅游门店、地方BC超市、公司直营门市,电商平台等多渠道开展春节优惠促销活动,在全国营造新春氛围把年味拉满。

2.png

3月


3月17日

3月17日,成都市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智库“企业互访活动”在鹃城牌郫县豆瓣公司成功举行,来自智库成员企业的10多位企业家出席参与此次活动。

3.jpg

3-1.jpg

3月29日

3月29日,四川卫视《今日视点》栏目报道鹃城豆瓣老字号创新发展事例。

微信图片_20221230172925.png

4月


4月7日

4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报道鹃城豆瓣不断进行创新,充分挖掘和发挥品牌价值,让老字号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焕发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21230172930.png

4月15日

鹃城豆瓣上新了9款复合调味品,实现了操作和味道的精妙平衡,入菜底味醇厚,色泽油亮、豆瓣酱香浓郁,将川菜的特色风味发挥得淋漓尽致。

4.jpg

 大运新品上线

作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指定豆瓣,鹃城融入大运会和蓉宝元素,上新了两款大运特许商品。



5月


5月1日

五一节,“鹃城牌”郫县豆瓣,在盒马、欧尚、大润发、百伦等等卖场和连锁超市做了一系列陈列和推广。

6.jpg

5月29日

5月29日,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感恩相伴 悦享时光——我是最贴心小豆瓣”主题亲子活动。20组职工家庭和20组通过网络招募的粉丝家庭走进鹃城豆瓣公司厂区和中国川菜博览馆。



6月


6月11日

6月11日是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鹃城豆瓣获第一批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和2021年度非遗优秀传承单位两项殊荣。



6月17日

6月17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鹃城豆瓣公司与成都新东方高级技工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月15-6月18日

6月15日-6月18日,第30届深圳礼品展暨1688工厂直采季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吸引了国内众多知名企业。鹃城豆瓣作为调味品郫县豆瓣类的龙头企业参展。



6月21日

6月21日和6月23日,来自新东方的近200名厨师学员穿着整齐的厨师服来到鹃城豆瓣厂区和中国川菜博览馆,开启一段酱香四溢的“川菜文化研学之旅”。



6月25日

6月25日,小而美的豆瓣牛肉酱上市了,可可爱爱的mini装,不仅让人眼前一亮,更将便捷主义和生活品质,融合到了极致。


 6月28日

6月28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曲木史哈一行莅临鹃城豆瓣,了解鹃城豆瓣的经营现状和发展规划。


7月


7月4日-7月5日

7月4日-7月5日,鹃城豆瓣公司营销中心全体开展了为期2天的军事训练。

13.jpg

 7月5日

7月5日,鹃城豆瓣公司党支部组织销售系统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到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14.jpg

7月12日

7月12日,云南省红河州政协主席庞俊一行莅临鹃城豆瓣公司考察调研。



7月13日

7月13日,贵阳市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发一行莅临鹃城豆瓣公司参观调研。


7月15日

7月,鹃城豆瓣公交广告在重庆主城区和绵阳主城区正式上线了。50多条线路,60多辆公交车,全方位立体曝光,旨在巩固区域品牌领导地位,构建多元化的品牌推广体系,精准高效覆盖到目标人群。



7月23日

特级易拉罐装新装上市。非遗大师团队,手工酿制而成。 上盖拉环,开盖省力更轻松,密封性好,隔绝空气更安全,罐口更大,舀取方便更实用。

18.jpg

7月30日

7月,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第二批拟命名“天府旅游名牌”名单的公示》。其中,鹃城豆瓣生产的“宽窄·郫县豆瓣联名系列”入选天府旅游名品。



8月


8月4日

8月4日,在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鹃城豆瓣公司积极作为,在川观新闻发起的“成都抗疫爱心互助平台”上向成都中高风险区域捐赠了一批爱心物资,用暖心物资和实际行动,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贡献企业的力量。



8月19日

8月,受疫情和高温的双重夹击,餐饮行业面临着空前的挑战。为了给餐饮行业的伙伴们一点助力,同时也是回馈大家长久以来的选择和支持,鹃城豆瓣举办了“助力餐饮,开箱有礼”感恩回馈活动。

21.jpg

8月30日

鹃城豆瓣与南台月联名,携手推出定制中秋伴手礼。

22.jpg

9月


同心抗疫,守护烟火

9月,成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鹃城豆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实行闭环安全生产、全面保障民生供应,为成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为成都人民的居家生活添味。



10月


10月11日

10月11日,由郫都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创作攀高峰——我眼中的新时代”主题文艺创作采风活动来到了鹃城豆瓣。


10月11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莅临鹃城豆瓣公司开展“喜迎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厂区考察、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鹃城豆瓣公司在生产经营、创新创业、产业发展及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实效。

25.png

10月26日

10月26日,鹃城豆瓣公司被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成都市企业人才工作站”。


10月31日

10月31日,四川电视台《非遗的味道》播出郫县豆瓣专题片。

微信图片_20221230172932.png

11月


11月2日

11月2日-11月4日,以“让世界爱上川菜”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川菜大会在雅安举办。鹃城豆瓣 受邀出席活动,向川菜行业的专业人群和国际友人展示鹃城豆瓣顶级的酱香水准。以品质为媒,以创新赋能,与业界深入交流,探讨行业未来变化,引领行业发展之道。



11月9日

11月9日,鹃城豆瓣在中国川菜博览馆举行了2022年度战略合作伙伴大会,邀请到来自全国的核心合作伙伴们莅临现场,共同探讨行业现状,探索未来发展。


11月9日,督哥探秘走进鹃城豆瓣生产车间,探索“川菜之魂”郫县豆瓣背后的酱香秘密。

微信图片_20221230172935.png成都市场监管

11月10日

11月10日,全国糖酒会在西博城盛大开幕,鹃城豆瓣携旗下系列产品参展,并在现场进行揭幕仪式,展示了新包装牛肉酱和经典郫县豆瓣等产品,以高端品质为媒介,助力郫县豆瓣行业走上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12月


12月15日

12月15日,四川电视台播出《天府品牌面对面》——产品出川向品牌出川转变,鹃城豆瓣作为四川的代表性品牌,出席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30172939.png


踔厉奋发创佳绩,笃行不怠启新程。


阔别2022,2023鹃城豆瓣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持工匠精神,以行业标准制定者、行业未来探索者和行业发展引领者的姿态,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产业自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弘扬酱香风味、讲好豆瓣故事,奋力谱写郫县豆瓣国际化、品质化发展新篇章。


同时,鹃城豆瓣将牢记使命,抓住机遇,持续深化川渝两地创新发展机制,在成渝双城经济区建设中积极作为,以川渝两地为战略发展核心,辐射全国重点区域和城市,做大做强郫县豆瓣产业,积极弘扬川菜文化,实现产业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