鹃城资讯
首页 / 鹃城资讯

央视新闻和四川卫视两大权威媒体报道——鹃城豆瓣老字号创新发展事例

2022-04-11 本站 4902
《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的意见》于日前发布,《意见》从加大老字号保护力度、健全老字号传承体系、激发老字号创新活力、培育老字号发展动能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
鹃城豆瓣作为中华老字号品牌,在发展的过程中凝聚了历代郫县豆瓣非遗传承人的心血,集成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具有较高的人文沉淀和历史底蕴。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为了激活企业的活力,豆瓣公司实行技改,不断改良技术,对产品升级改造,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延伸产品的价值链,为鹃城豆瓣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
中央电视台和四川电视台两大权威媒体先后报道了鹃城豆瓣老字号创新发展事例。

4月7日,央视《新闻直播间》的相关报道:

1649662730334770.png

1649662730837390.png

3月29日,四川卫视《今日视点》的新闻报道:

1649662782856017.png

1649662782970197.png

作为中华老字号,鹃城豆瓣的优质产品和良好口碑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但不断变化的市场形势和激烈的市场发展过程中,唯有更好地进行创新,从需求端不断地推陈出新,才能充分挖掘和发挥品牌价值,让老字号企业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焕发活力。

目前,鹃城豆瓣通过技改升级,革新物料运输方式、灭菌方式、晒场大棚、产品包装等领域的新技术。智能化现代化的生产方式,让郫县豆瓣的产能得以提升,让郫县豆瓣的影响力进一步拓展,有利于带动和激发豆瓣产业的创新与活力,引导消费,创造需求,为豆瓣产业提供持续的动力。

1649662879515976.png

1649662879660528.png

同时结合郫县豆瓣自身产品力和优势,鹃城豆瓣推出了一系列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并实行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经营模式,线上线下互为依托和助力,线上主流销售平台全覆盖,线下亚洲首家郫县豆瓣文化体验店也开进了宽窄巷子景区。同时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持续在抖音等时兴的媒体平台输出内容,搭建和完善线上宣传矩阵。

1649662918900567.png

1649662918930010.png

2020年,鹃城豆瓣将整个厂区精心打造成以“企业文化展厅”、“阳光晒场”、“自动化包装车间”、“郫县豆瓣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体验基地”等为参观点位的工业旅游基地,游客在参观中可以了解郫县豆瓣的历史,同时还能沉浸式体验郫县豆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制作技艺,感受现代化自动化生产线,游、购、玩、文化体验一站式服务。工业旅游线路开通至今,现年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

1649662951371983.jpg

1649662951106357.jpg

文化品牌融入工业旅游加智能化生产这种新型的生产方式,是老字号传承与创新的重要举措,在郫县豆瓣产能提升的同时,激发了品牌的活力,让鹃城牌郫县豆瓣“中华老字号”这张名片更为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