鹃城资讯
首页 / 鹃城资讯

川菜之魂研学之旅 鹃城牌郫县豆瓣厂区入选首批研学旅行主题线路

2020-07-17 本站 7201

7月17日上午四川省首批研学旅行主题线路发布会暨《四川研学实践系列标准》试点工作启动会在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四川省22个“全域研学”试点市区县的代表领导,试点单位及相关企业代表,郫都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郫都区人民政府主办,分为“2020年四川省首批研学旅行主题线路推介会”、“《四川研学实践系列标准》试点工作启动会”、“研学专项培训会”三部分进行。旨在增强区域文化旅游的供给力、吸引力、影响力,探索“教育+旅游”的有机融合,落实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区域教育与旅游经济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


鹃城牌郫县豆瓣技改打造的工业旅游线路成功入选首批“研学旅行主题线路”,活动现场被四川省旅游协会授予“四川研学实践系列标准”。

 

 

在“《四川研学实践系列标准》试点工作启动会”环节鹃城牌郫县豆瓣董事长徐良进行“川菜之魂·研学之旅”线路主题推介:研学实践要结合区域特色文化才能落地生根郫都区作为第一批全域研学试点单位,拥有“七个唯一”的独特优势,唯一的郫县豆瓣生产地、唯一的农家乐发源地、唯一的中国川菜产业园区、唯一的成都川菜博物馆、唯一的中国川菜文化体验馆、唯一“郫县豆瓣”主题宴席以及唯一以川菜文化旅游为主营业务的旅游地接社,组成了一条完整的研学旅游线路,可深入挖掘川菜“根材艺味融”五大特性,感受川菜调味品、烹饪技法、川味菜品及川菜之魂“郫县豆瓣”的独特魅力。

 

 

活动午宴上鹃城牌“郫县豆瓣+”系列产品豆瓣牛肉酱获得现场人士好评,表示十分期待参加“川菜之魂·研学旅游线路”去实际体验郫县豆瓣的制作技艺。

 

研学旅行是应世而生的时代产物,丰富研学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将推动“教育+旅游”的有机融合,如今鹃城牌郫县豆瓣厂区已经开展“天府课堂之川菜文化体验之旅”、“《美味四川》教学实践”等研学活动,全力助推四川省研学实践科学健康规范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