鹃城资讯
首页 / 鹃城资讯

老字号的“新潮”能力,传统企业蝶变新生

2020-05-30 本站 8249

常言道,“吃在中国,味在四川,魂系郫都。”随着川菜在全国甚至全球范围内攻城略地,作为川菜之魂的郫县豆瓣步入高速发展时代。不过,郫县豆瓣行业整体装备水平不高,成为制约郫县豆瓣产业进一步壮大的瓶颈。

 

5月30日,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技改项目竣工仪式圆满举行。新业态、新环境、新消费趋势下,拥有300多年历史的郫县豆瓣传统产业,开启智能化、高端化、国际化转型,郫县豆瓣创新发展开启新的里程碑。

 

 

多方来客,共贺技改顺利竣工

 

近年来,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以“创新创业、系统细心”的企业精神,大力实施“六大提升”发展战略,在产品包装、品牌宣传、新品研发、技改提升等方面不断突破进取,积极创新。

 

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技改项目,将工业旅游、工厂直播、自动化生产等融合贯通,“鹃城牌”郫县豆瓣从产供销多个维度迈上新台阶。郫都区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人大和区级有关部门领导,经销商代表、媒体嘉宾、行业专家、川菜公司领导等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此次竣工仪式。

 

 

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良致欢迎词。他介绍,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技改项目作为郫都区的重点技改项目,从2018年初全面启动实施,历时780天奋战完成,攻坚克难,实现技改非标设备占比达70%。

 

技改重点围绕物料运输方式、灭菌方式、晒场大棚、产品包装形态等难点问题开展研究论证,形成瓣子及椒醅负压输送、发酵池自动循环补水、大棚自动开启控制等研究成果30余项,实现企业形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生产产能及效率、车间信息化、生产工艺技术与自动化等五大提升。

 

同时,通过技改融入文化展示和旅游参观的理念,建成以“企业文化展厅”“阳光晒场”“自动化包装车间”“郫县豆瓣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体验基地”等为参观点位的工业旅游基地,每月于厂区内进行短视频直播、网红带货、产品发布等活动,引领5G时代的郫县豆瓣潮流。

 

徐良表示,技改项目正式竣工,“郫县豆瓣产业研究院”的成立运行,将从郫县豆瓣基础工艺和产品创新研究等方面,展示“鹃城牌”中华老字号的“新潮”能力。

 

郫都区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方利红致辞。他认为,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技改项目的顺利竣工,工业旅游线路的正式运营,郫县豆瓣产业研究院的挂牌运行,是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在郫县豆瓣自动化、智能化生产,产业研发服务平台建设,工业文旅融合发展等方向积极探索与努力实践的结果,充分体现了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在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的担当,充分彰显了中华老字号品牌的历史传承与创新发展,也为疫情形势下企业探索转型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此外,云南蓬发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逢发重庆市火锅协会秘书长李乾慧等嘉宾进行了精彩发言。

 

活动期间,郫都区区委书记杨东升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天昊巨量引擎川藏分公司总经理吕莉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张丽君分别为成都市蜀都郫县豆瓣产业研究院、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郫县豆瓣非遗工艺数字营销合作基地、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授牌。

 

 

 

 

随后,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王小敏营销副总监李长明 获得“十大战略合作伙伴”荣誉的企业颁奖

 

探秘“川菜之魂”,传统厂区蝶变工业旅游基地

 

仪式结束后,各位来宾还在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厂区工业旅游基地,充分感受“川菜之魂”郫县豆瓣的历史文化和制作技艺,揭开郫县豆瓣的神秘面纱。

 

 

技改完成后的厂区,建成了以“企业文化展厅”“阳光晒场”“自动化包装车间”“郫县豆瓣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体验基地”等为参观点位的工业旅游基地,为郫县豆瓣应用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展示平台,展现了郫县豆瓣的多用与妙用,强调丰富性和层次感,通过观光、体验、购物等形式,让游客直观感受和体验“川菜之魂”郫县豆瓣文化的精髓。

 

 

据了解,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业旅游,将与川菜文化体验馆等一起,组成独具郫都特色的“川菜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中的重要节点。

 

拥抱时代,智能升级,创新营销,郫县豆瓣产业未来已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