鹃城文化
首页 / 鹃城文化

新的起点 新的挑战

2020-03-12 本站 7603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驿站,每个驿站标志着一个过程的结束,同时也意味着一个新的过程的开始。自8月底进入公司,至今已快四个月了。这四个月过得很充实、也很快乐。非常感谢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让自己能够很快地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的生活。

回想四个月前,渴求成长的心让自己下定决心更换工作。在机缘之下有幸加入了豆瓣公司,开始了人生新的征程。我一直认为,工作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绝不单单只是一种谋生的手段,同时更是我们磨砺心智、开拓眼界的主要途径。一个人总是要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地成长。而工作恰好给我们提供了和外界进行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和机会,工作的压力也会倒逼着我们去不断地学习充电、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

通过这四个月的工作,我觉得给自己带来的改变首先是眼界得到了开阔、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原来的工作从事的时间久了,工作内容就变成了有规律无意义的重复和循环。作为从事法律相关工作的人,一定要随时保持新鲜和活力。多接触了解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才能鞭策自己不断地去学习、去提升。这次换工作,经历了从私营企业转向国有企业、从销售服务型企业转向生产型企业、从大型机械设备行业转向食品行业三个方面的跨越,幅度不可谓不大。但也正是这种大变化,让自己对工作和生活有了不同的认识,发现了能力的短板和知识的匮乏。工作上的转型也让自己有机会去重新审视自己,找到需要提升和弥补之处。

其次,新的工作也让自己有了新的人际关系网络。人是社会型动物,人必须置身于社会生活之中,与他人交流、沟通。原来的工作久了,接触到的人也就局限于较为固定的圈子。久而久之,就容易固化自己的思维和眼界,让人误以为那就是世界全部的样子。换工作其实和旅游一样,就是让人意识到原来世界是如此的丰富多彩。新的工作会让人接触到和原来不一样的形形色色的人,在与他人交流的过程中慢慢倾听他人的表达、分享他人生活中的见闻和趣事,慢慢也讲究了解了他人的思维方式。久了,你就会欣喜地发现,原来每个人都是一本书,能品读出不同的味道来。

当然,最重要的,是新工作让自己的心态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当一个人在一个地方待的久了,因为习惯了,就会导致惧怕改变,变得厌恶不确定性。但是目前整个社会确正处于一个不断变化的快速发展阶段,用日新月异这个词语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人的心态的变化是细微的,很难察觉。但当你有一天意识到心态变化的时候,你会发现它会影响到你生活的方方面面。自己在几个月前,也一度变得有些消极和颓废。不想改变、也惧怕改变,早已丧失了初生牛犊的劲头和年轻人应有的奋斗精神。来到豆瓣公司以后,充实的工作倒逼着自己去改变原来消极的心态,能够更加主动地去拥抱工作、迎接新的挑战。心态改变了,也会促使自己的生活也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总之,新的工作给自己带来了太多的变化,很庆幸自己能够有这样一个机遇来促使自己改变和提升。相信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能够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迈进!